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字級設定: 小 中 大
週次 課程名稱 課程內容簡介 主題
1 陀螺萬花筒  體驗使用不同的動力來驅動陀螺,比賽誰的陀螺最會轉,製作紙捲陀螺。 無敵戰鬥陀螺
2 旋轉魔力  利用實驗來討論物體旋轉產生的力量大小,找出陀螺轉得久的秘密!
3 飛碟陀螺  認識陀螺儀!
4 戰鬥陀螺訓練營  探討發射戰鬥陀螺的原理及如何使用各式工具,組裝自己的"戰鬥陀螺"
5 攻擊與防禦  認識戰鬥陀螺五大部分:紋章、結晶輪盤、鋼鐵輪盤、軸心、底盤。
6 戰鬥陀螺大賽  經過了戰鬥訓練以及充滿陀螺的知識後,就準備來一場陀螺大賽吧!
7 汽車大冒險  自己動手製作一個電動小馬達來了解電動汽車產生動力的秘密! 四驅車爆走族
8 動力特區  實際操作輪軸來調節動力和旋轉方向,並透過齒輪動力箱得到驗證。
9 超級風帆車  DIY風帆車,更深入的了解風帆車的動力來源以及優缺點。
10 風馳電掣  認識四驅車的基本零件。
11 極速傳說  動手組合夢幻四驅車!
12 終極大挑戰  了解車輪對車子的重要性,實際體會到車速與剎車距離之間的關係。
13 風從哪裡來  介紹風的形成(壓力、速度)。何謂大氣壓力?風向計的功能? 風力發電機
14 風之家族  風的種類有哪些?研究天氣的變化。
15 大風吹 吹什麼  風的力量、風速計的製作。
16 風力發電  風車的種類與功能及風力寶盒製作。
17 慣性摩擦  認識摩擦力、慣性力和其它會影響移動的實際力量。 玩科學4
18 牛頓力學  認識重力、迴旋力、離心力和向心力。
19 磁力YOYO  介紹磁鐵的特性及了解磁力在日常生活中的扮演的重要角色!

 

 

 

★ 此表為課程介紹,無關上課順序

★ 每次上課九十分鐘(共二節課),以下課程週數會依據校方行事曆增減

 

教材外觀因廠商生產款式有所調整
     
     
 
 
課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