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會員服務線上報名活動照片關於我們客服中心
字級設定: 小 中 大

太陽能-因為擁有能源,人類才得以便利的生存於地球上,可惜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在使用這些能源的同時,也無情的破壞地球的健康。藉由輕鬆活潑的上課氣氛,讓孩子認識體驗能源的神奇力量,動手DIY創造新能源,結合美術與科學,激發孩子的創造力,並製作一台獨一無二的太陽能模型車~讓我們在學習的當下也不忘成為地球的守護者!!

光學-沒有光我們便看不見任何色彩,人的眼睛接觸到萬物,直覺記憶中好像火是「紅」的,葉子是「綠」的,究竟顏色是如何產生的呢?為什麼眼睛可以看到各種影像?照相機又是怎麼把美麗的景物保存下來的呢??透過課程內容,讓孩子輕鬆明白三稜鏡和顏色密不可分的關係,眼睛、大腦和相機之間的相互連結,學習不在沉重痛苦,光學世界的奧秘等你一起來探討喔!!

 

電機-電機是什麼? 「電機」簡單來說,就是一切與電相關的事物,電機是將電能轉換成其他能的裝置,它涵蓋了電子、通訊、網路、電力、機電控制及多媒體處理,日常生活中常聽到的"馬達“也是電機的代表呢!!電機科學營將教導小朋友練習、研究、創造出各種有趣的電子電路,手腦並用激發孩子們的創造力電機不再是令人頭疼的問號!!

 

週次 課程名稱 課程內容 主題
1 擊電大觀園 了解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電,透過一些簡單的物品,親手製造一些微弱的電,並認識電的現象及原理! 電機科學營
2 五官發現電 誰可以製造電呢?這堂課會用小朋友的五官來感受電的存在!並且還會製作一個伏特堆用手指頭來觀察電!
3 串串並並聯聯聯 電器用品需要電!電是如何使電器工作?課堂中學生透過電子積木,動手做出並聯及串聯的有趣實驗,了解電器中的電路形式。
4 當電力碰上磁力 在電的世界裡,有一個現象,和電有著密不可分的相互關係。透過電的流動,產生有趣的磁場現象。學生從課堂實驗及有趣的電子積木一一展現電磁效應的威力。
5 摩斯密碼 電子積木讓您學會如何打電報,不可思議的摩斯密碼,讓您化身為超級情報員!!!
6 電子奇蹟 利用學過的電子電路的知識和技巧,讓學生動手操作的靈敏技巧提昇,以達到手腦並用。更加強學生的創造力與如何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在電機科學營中練習、研究、創造出各種有趣的電子電路。
7 無所不能 有能源才足以讓人類可以克服許多的困難,以及更便利的生存於地球上。藉由這堂課,小朋友可學習到日常生活中與我們息息相關的能源,及能源的分類和使用。 太陽能科學營
8 源源不絕 地球上的能源必需經過轉換,才能被人類使用。利用龍捲風飛鏢的射擊來感受『能量守恆』!
9 絕地任務 只有人類可以保護地球,現在環保的意識抬頭,是什麼樣的標示在守護我們,其中又代表著什麼樣的意義呢?
10 能源大危機 能源雖然便利了人類,卻也為我們的生態帶來重大的影響。尋找乾淨的能源更是現今發展的重點。此堂課要來認識新能源、製作再生紙!
11 太陽能模型車 利用太陽能的知識製作一台屬於自己的太陽能模型車!
12 太陽能車大賽 帶著屬於自己的帥氣太陽能模型車,在陽光下奔馳吧!
13 五光十色 使用牛頓彩色輪,觀察並製造白色光﹐培養發覺色彩奧秘的基礎。 光學營
14 雷射光 認識到光學世界:光的產生、性質、特性和光的類型,也會學到光是如何前進以及如何操縱光的行進路線,並且能分辨聚光和不聚光、反射和吸收、白光和有色光,並利用三稜鏡將太陽光的七種顏色分離出來。
15 倒影相機 了解三種看到物體的基本條件,並知道相機的原理、鏡子影像、和其他各種典型的現象,還可以親自製作倒影相機帶回家!
16 感官大發現 了解眼睛的構造,並且知道他是如何幫助我們生活,還可以利用實驗,體驗什麼是影像重疊。
17 媽媽小幫手 在生活中,常常會接觸到很多的清潔用品,人們往往在面對難題時,只想到要尋找快速便利的方法,但由於這些所謂的快速便利的方法,例如:碧麗珠、白博士等,雖然真的可以節省時間,但往往會造成環境的汙染,所以這一堂課,我們教導小朋友學習如何利用科學的方法協助媽媽解決在家事上的難題。 玩科學系列
18 潛能大爆發 通過一系列展示動能和潛能,實際參與實驗來體會到能量基本原理。用玩具做示範,將顯示能源如何被保存下來並如何爆發!
19 藝術的科學 科學和藝術有哪些共同的地方?這堂課會提供學生們一個機會探討這兩個領域的共同點,以及對藝術家和科學家來說有哪些特質是非常重要的。學生們會瞭解如何通過化學和物理方法發現藝術膺品。他們也會學習顏色如何結合科學和藝術來創造藝術品。
20 盆栽點滴 利用隨水可得的大氣壓力、地心引力和寶特瓶,解決當不在家時,盆栽之加水保養問題。
 
報名營隊